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8月北京商住房成交量增幅高购房者倾向商住房

内蒙古新闻网   2013-09-05 06:00

[摘要] 现在许多购房者对商住房投资热情不减,相对于普通住宅,商住房为什么会受大家的青睐呢?一方面固然是限购,另一方面,从投资的角度看,是因为商住房的投资回报率高于普通二手房。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此类房屋的出租回报率一般在3.5%左右,普通二手房的租金回报率一般为2.2%左右。

现在许多购房者对商住房投资热情不减,相对于普通住宅,商住房为什么会受大家的青睐呢?一方面固然是限购,另一方面,从投资的角度看,是因为商住房的投资高于普通二手房。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此类房屋的出租一般在3.5%左右,普通二手房的租金一般为2.2%左右。

据记者拿到的数据统计,8月份北京商住两用房成交量增幅要高于全市整体成交量。部分专家表示,限购门槛导致部分需求被迫挤入商住房,这是成交持续增长的背景。从投资角度分析,国五条后,由于各种税费的累积,住宅的投资成本显著提高,而商业用房相对来说仍有一定的空间;此外,商住房面积小,投资总额相对较低,资金的压力较小。同时商住房兼具公寓性质,灵活、租售也相对容易。

北京的刘老师由于养老等原因,将城区的房产置换到郊区,剩余的资金用来买了4套位于望京的合生麒麟社,既可以保值,租金也能用来养老。由于该位置处于望京商务区核心,周边有很多大型企业总部如微软、奔驰、索尼、西门子,不缺乏白领、注册办公、韩国留学生等租赁需求。紧邻未来开通的地铁14号线,具有稳定的高出租,这正是投资者看好商住房的原因。

在税费方面,部分商住房的税费较普宅具有优势。由于商住房多为次新房,差额税费相对较少,部分楼盘只需要交契税即可,可以降低很多购房成本。不过相关专家表示,虽然商住两用型房屋贷款方面没有住宅那么大限制,但首付需要5成,而且有部分50年产权的公寓目前不允许公积金贷款。

不过专家同样表示,购买商住两用房的购房者要注意风险,首先,商住房要承担高额的商水商电的高费用,使用成本较高,购房时要尽量选择民水民电的楼盘。其次,商住房的回报周期较长,资金变现能力差,一定要综合考虑区域内未来的发展空间;再次,商住房一般只拥有40年或50年产权,年限要短于普宅。

【延伸阅读】

致敬青春 献礼九月 昆区优质楼盘信息齐汇总!

购房"先下手为强" 包头楼市精品推荐 抢先看!

金九月楼市迎来火爆局 3500元/㎡引领中端客户

教师节松石国际城优惠感恩 打破均价45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