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黄河龙城——一座正在崛起的大型生态城

————2013第十届中国别墅节高端访谈系列

房天下  2013-09-03 14:42

[摘要] 小白河地处包头市万水泉西南、麻池正南黄河边,湿地面积达7平方公里,一直以来是包头居民近郊休憩垂钓的游乐场所之一。如今,在这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水质清澈,植被茂盛、候鸟集翔的地方,黄河龙城——一座别墅庄园正在光荣绽放。

小白河地处包头市万水泉西南、麻池正南黄河边,湿地面积达7平方公里,一直以来是包头居民近郊休憩垂钓的游乐场所之一。如今,在这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水质清澈,植被茂盛、候鸟集翔的地方,黄河龙城——一座别墅庄园正在光荣绽放。

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联合主办,房天下承办的2013第十届中国别墅节将于9月15日落地包头。在别墅节到来之际,包头房天下采访了黄河龙城营销总监 。


黄河龙城营销总监 接受房天下采访

一座崛起的大型生态城

2012年对于包头是极具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备受瞩目的包头市政规划——《立足长远发展规划宜居包头》正式发布。规划对钢铁大街及阿尔丁大街、新都市中心区、赛汗塔拉城中草原、台地公园及草原文化旅游产业园、南海公园周边地区、滨河新区、小白河区域、五当召风景旅游区等七个重点区域进行了城市设计编制,规划总面积约132平方公里。未来,随着新都市中心的崛起,向南发展成为包头城市未来发展的主力方向。就这样,黄河龙城在建设国际化城市的需求下孕育而生。

原生态是黄河龙城的一大特色。“黄河龙城的规划设计都是围绕小白河湿地景区的规划而打造的。在改造小白河的同时,我们保留优化了原有的湿地生态环境,将它打造成集旅游、度假、购物为一体大型生态城。”介绍说,黄河龙城旨在把包头城市最美的,留给包头人民,从而将其建成北方之“西溪”,塞外之“江南”。在 看来,这样不仅可以通过生态建设和搭配组合软化包头作为重工业城市这种比较硬的形象,还可以在此基础上促进包头快速的实现工业转型,可谓一举两得。

对于别墅而言,占据有利的资源是其成功的关键之一。黄河龙城做到了这一点。据了解,历史上,小白河是因黄河决堤改道形成的洼地河滩,原先这里曾是一片盐碱滩涂地。近年来,包头政府修建了黄河堤坝,通过防洪、分洪、泄洪、形成现有小白河现在的面貌。 进一步介绍:“我们整个项目北高南低,位于整个湿地公园的中心地带,完全是依照包头城市发展和整体布局而设计的,是包头沿黄5A级国家湿地公园景区的组成部分。”此外,在占据优越地理位置上的黄河龙城,对包头的发展规划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项目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德君也给予充分肯定:该项目是包头市实施“蓝天、绿水、青山、大草原”工程、稀土高新区实施旅游业精品带动战略的又一重大成果,对于加快包头市新城区建设步伐,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动全市生态保护及旅游产业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由此看来,一个好的项目,不仅能为业主提供好的居住环境,对城市规划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黄河龙城可谓实至名归。

【延伸阅读】

凯旋地产何世恒:高端物业必然增加高端项目的附加价值

时代广场 用一座城投资未来

顺鑫望潮苑王琤:别墅倡导返璞归真的生活方式

血统传承品质 保利体育庄园让人与自然共呼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