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宣布个人住房贷款七折利率不变

新京报   2013-07-20 13:55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19日宣布,自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在此之前,我国对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利率上限和贷款利率下限进行管理,即存款利率不得超过基准利率的1.1倍,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0.7倍。

中国人民银行19日宣布,自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这意味着金融机构自主定价,确定贷款利率水平。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暂不做调整,保留0.7倍的下限规定。

在此之前,我国对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利率上限和贷款利率下限进行管理,即存款利率不得超过基准利率的1.1倍,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0.7倍。

根据央行19日的新规定,从今天起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取消票据贴现利率管制,改变贴现利率在再贴现利率基础上加点确定的方式,由金融机构自主确定。

此外,央行特别对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进行了松绑,不再设立上限。为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暂不作调整。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此次政策取消对农信社贷款利率管制,这意味着明确许可突破4倍限制,有利于覆盖小微三农贷款风险、改善金融支持。总体上会令整体贷款成本下降。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央行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以来加权贷款利率呈现下行趋势,放开管制后,不少大中型企业拥有一定的议价能力,有助于推动贷款利率下行。

【延伸阅读】

各国房贷利率大比拼 国内利率房价最坚挺

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收紧 消费贷悄然"变身"房贷

专家预测:下半年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可能性减小

首套房贷利率七折优惠或许再现 银行或难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