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逐步转暖 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楼市调控

国际金融报  2012-07-16 08:00

[摘要] 因此,近期出现的楼市回暖现象,实属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积极加以呵护和引导,通过政策微调和预调来释放合理的刚性需求,提高成交量,同时控制房价上涨。

6月份的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百城新建住宅均价为8688元/平方米,环比5月上涨0.05%,扭转了自2011年9月以来的环比下跌局面。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成交量6月份同比上涨,延续了自4月份以来的持续上涨趋势,其中超过七成的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上涨,平均涨幅达12.66%,楼市转暖迹象明显。央行今年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6月份降息0.25个百分点,并且扩大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7月5日再次降息,贷款和存款利率分别下降0.31和0.25个百分点,市场期待已久的不对称降息出现,货币政策微调是楼市回暖的基础。同时,地方政府出台楼市微调措施鼓励合理需求,使楼市的刚性需求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

楼市转暖有助于稳定宏观经济,一季度GDP同比增长8.1%,增幅连续第5个季度下降,在经济中占半壁江山的工业增长速度也在逐季回落,2011年季度增长14.4%,而今年季度只有11.6%。房地产行业约占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的1/4比例,楼市量价齐升直接贡献于GDP。而且,房地产市场将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增长,钢铁、水泥、玻璃等行业将直接得益于楼市的回暖,装修、陶瓷和家电等下游行业也会沐浴楼市的暖风。当前,外部经济形势不乐观,债务危机使欧洲经济陷入泥潭,欧元区经济停滞不前,美国尚没有出现明显的复苏趋势,失业率仍居高不下,外部需求的下降使中国经济面临着下行的压力。房地产行业的复苏无疑会对稳增长有积极作用。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依然任重而道远 调控之弦仍需要绷紧

7月上旬北京新房成交同比涨5成 涨价预期强烈

楼市调控走到十字路口 高价拍地呈现涌现之势

北大资源地产张志高:商务地产更应该创新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