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一月内两次降息 继续利好楼市首置刚需

——东亚世纪城负责人谈包头市下半年楼市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2-07-12 16:53

2012年上半年楼市已经尘埃落定,楼市集体回暖已成定势。7月5日晚,央行宣布年内第二次降息,让人们的目光紧紧聚焦于楼市。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的调查数据显示,6月份包头房价环比涨幅居百城之首,包头下半年房价是否会上涨?楼市走势如何?记者采访了东亚世纪城副总经理邵海涛。

前六月“稳”字当头,市场表现理性

对于上半年包头市场的表现,邵海涛用了一个“稳”字做总结,他认为:相对于其他城市6月份成交量创新高的表现,包头市在成交量上呈现一个“稳”字。根据包头商品房综合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市场成交量从3月份开始上扬,一直延续到6月份。上半年我市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分别为1471、1742、3026、3359、3553、3346,成交面积分别为166191.7平方米、201914.8平方米、331406.9平方米、386205.81平方米、404381.2平方米、395507.4平方米。通过数据可以看出,市场自3月份回暖后,始终保持稳定的成交活跃度,3-6月成交量在稳定中小幅波动。没有出现单月交易量大幅暴涨,说明需求释放稳定,市场还是较为理性的。

随着购买力的稳定释放,一些项目逐渐收窄优惠幅度,对较有优势的好房源也进行了价格上调。谈到房价变动,邵海涛表示,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的调查数据显示,6月份包头市房价环比涨幅为2.59%,但是从东亚世纪城以及周边各项目实际成交均价来看,房价虽然在微涨,但上调幅度并没有那么大。所以不排除上述统计数据中有一些商业项目和高端项目拉高均价的可能。

综合来看,我市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交易稳定,价格微涨。

下半年宽松政策环境已确立,继续利好楼市首置刚需

7月5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再次发出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对此,邵海涛表示,央行今年首次降息后,业内均预计下半年降息降准通道已经打开,会继续出台降息政策,只是没预料到速度如此快,距上次降息不足一个月。二次降息确立了下半年宽松利好的金融环境,对于此番调控影响较大的一二线受城市来说,止跌已成定局;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在上半年维稳的基础上,继续保持成交活跃,价格会有微涨。

同时,邵海涛指出,在本轮降息政策中,特别针对房地产行业做了进一步解释,强调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很明显,政策继续支持和鼓励刚性需求。自调控以来,以首次置业为代表的刚需购房者一直是政策支持和鼓励对象,从东亚世纪城成交情况看,首次置业的购房者占78%以上。成交户型也以两室为主,从东亚世纪城6月份成交户型分析来看,两室户型占比75.67%。

这一情况与近日市统计局、市政策研究中心、市住房保障局联合抽样调查数据显示的结论一致:我市居民对户型面积需求主要集中在144平方米以下,占总销售套数的86.7%。其中,90-120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房销量,占总销售套数的39%。

最后,邵海涛总结,降息给正在回暖中的楼市注入新的利好刺激,下半年开发商和购房者都会信心大增,一方面,开发商资金压力有所缓减,会继续保持稳健的心理,另一方面购房成本降低,提高了刚需入市积极性。据包头商品房综合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我市6月份新增供应面积为1567365.1平方米,预计下半年将呈现一个供需两旺的态势。但是包头房价不会出现暴涨,会继续延续现行稳中渐升的趋势。

进入7月,宽松利好的房贷政策、稳健的市场,对购房者来说是比较好的购房时机。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不妨多关注像东亚世纪城这样性价比高、由品牌开发商开发建设的品质楼盘,看中合适的房源适时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