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无房本难安心 包头产权办证问题期待破冰

包头日报   2012-06-14 02:00

[摘要] 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对很多人来说是人生大事。可是,如果你有了房子却没有房本儿,这踏实的感觉就大打折扣。据相关部门调查显示,截止到2010年12月底,我市共有93个项目、763万平方米、约8万户没有办理总产权证。产权难办的症结到底在哪个环节,目前这是手中“无本”的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

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对很多人来说是人生大事。可是,如果你有了房子却没有房本儿,这踏实的感觉就大打折扣。据相关部门调查显示,截止到2010年12月底,我市共有93个项目、763万平方米、约8万户没有办理总产权证。产权难办的症结到底在哪个环节,目前这是手中“无本”的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王成表示,经过摸底调查,将通过媒体曝光哪个开发企业、哪个项目,缺少哪些手续一目了然。

一个看似“小小”的房本儿,牵动着的是市民的心,展现的是各职能部门的能力和责任。

市民王先生2006年买了九原区兰溪花园的房子,房款一次性付清,合同里写着:交房90天后房本儿就能拿到手,可六年过去了,房本儿却连个影都没有。

有房无本的无奈

“我们当时是签了网签合同,对这个东西挺放心的。后来去问时,开发商只是说正在办、正在办,却一点细节也不透露,究竟是哪里有问题也不说,就只一句‘我们正在办呢。’就这样一年推一年。”王先生说。

今年5月初,我市房管部门负责人陆续来到包头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节目,王先生把自己的情况反映给了上线嘉宾,但得到的答案是项目没有通过规划验收。

王先生说,现在总算明白了有房无本的原因,可能就是规划上有问题,但是谁来管这个事情,在他看来还是很渺茫。“主管部门都没办法,老百姓就更没办法了。现在这种情况确实是挺无奈的!只能无限期地等。”

像王先生这样没拿到房产证的市民并非个别。家住东河区通顺街北小区的居民白先生,从2003年开始办房本儿,快十年了,到现在也没办下来。据他介绍,每次去找开发商,开发商都会态度很好地回答,“快了、快了,正研究呢!”

签了网签合同的王先生没房本儿,旧小区改造项目的白先生没房本儿。和他们不同,买了鹿昌新苑小区的李先生表示,“无法办产权的原因”让他更是想不通。“小区开发商一直没给办房本儿,说是还有一块土地的征地问题没谈妥,开发还没结束,我们只能等着。我是2008年买的房,2009年入住,现在小区都住满了,可到今年开发还没结束。”

据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产权处的调查显示,截止到2010年12月底,我市共有93个项目、763万平方米、约8万户没有办理总产权证。

【相关新闻链接】

降息有限楼市难改震荡下行 以价换量仍是主流

六月初楼市成交平稳上升 楼市已基本走出低谷

国土资源部称:避免拆迁引起纠纷禁止毛地出让

六月初楼市同比平稳上升 购房积极性依然较高

降息效应难改楼市震荡下行 以价换量仍是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