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购房答疑:如何计算房屋建筑面积节约成本

内蒙古晨报  2012-03-05 11:00

[摘要] :“根据我国现有的《房产测量规范》规定,房屋建筑面积是由套内建筑面积和公有分摊面积两部分构成,其中,套内面积又包括使用面积、墙体面积和阳台面积三部分,其中阳台面积又根据是否封闭、有无上盖,区分为全部计算面积、计算一半面积、不计算面积三种情况。

包头市民杨女士问:“我最近买了一套120平米的住房,但感觉实际面积缩水很多,想问问房屋建筑面积到底是如何算出来的?”

包头市测绘院韩姓工作人员答:“根据我国现有的《房产测量规范》规定,房屋建筑面积是由套内建筑面积和公有分摊面积两部分构成,其中,套内面积又包括使用面积、墙体面积和阳台面积三部分,其中阳台面积又根据是否封闭、有无上盖,区分为全部计算面积、计算一半面积、不计算面积三种情况。墙体面积又分自有墙体面积和分摊的公有墙体面积。在计算的时候,套内的自有墙体面积计全部面积,套内建筑面积与公有共用面积之间的墙体、外墙(包括山墙)面积、与邻居之间的隔墙按水平投影的一半计入套内面积。公有面积是全部业主共同占有、共同使用的面积,包括电梯、楼梯间、走廊、门厅等公共部位和公有墙体的一半面积。而各户分摊到的公有面积是由各户的套内面积乘以分摊系数得出的。如果是用测量工具进行实地测量,一定要注意,测量房屋边长的测点一般取离地面1米±20厘米左右的高度,保持水平。”

【相关新闻链接】

包头新区域打造宜居家园 老区域描绘生态画卷

房价时代民买房"难"副部级官员也买不起房

1月包头楼市房价下降 2月回暖涨幅列百城第三

西部大开发11区域率先发展 包头经济迎新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