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岁末包头楼市冰火两重 新盘坚挺二手房交易冷

内蒙古晨报  2011-12-30 10:46

[摘要] “从七八月份开始,二手房交易情况就开始下滑了。原本很多想买二手房的市民,现在都在观望新楼盘的价格。只能靠租房信息维持生计,但是临近春节,很多外乡人也回家了,很少有人来。”昨日,经营房屋中介信息部的吴女士告诉记者。

“从七八月份开始,二手房交易情况就开始下滑了。原本很多想买二手房的市民,现在都在观望新楼盘的价格。只能靠租房信息维持生计,但是临近春节,很多外乡人也回家了,很少有人来。”昨日,经营房屋中介信息部的吴女士告诉记者。

12月28日,记者通过走访包头市青山区部分房屋中介信息部了解到,受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包头市二手房屋交易市场从2011年7月份就开始进入交易淡季,至今未能回暖。房源很多,但由于购房者人数的减少,包头市二手房交易行业交易量惨淡。

信息部:二手房交易难

在包头市青山区光荣道经营房屋中介信息部的工作人员吴女士说,每年的3月份和8月份都是二手房交易的旺季,可是2011年8月份以来,二手房交易量就一直很低。以前平均每天接待咨询交易二手房信息的客户四五个,现在来咨询的都是租房的,很久没有咨询买房信息的客户了。

吴女士告诉记者:“在进入7月份之前,幸福路、赛音道等处于青山区商业区繁华地段六七十平米的房屋,能卖到6000元/平米。可是进入7月份之后一直都没有销售房屋。现在的购房者一是看到新楼房的价格有所下降,都表示二手房的价格要是过高还不如买新房。再就是很多购房者希望我们能给办理二手房贷款,但是现在办理贷款很难。”

房主:部分出售转出租

在包头市青山区民主路和青山路的房屋中介信息部记者了解到,由于登记的二手房交易信息太久,没有购买消息。有的房主不得不把售房信息改为了租房,出租给附近陪读的学生家长,由于春节临近,租房群也在减少。但是,目前没有接到售房者为了着急出售房屋降低售价的信息。

记者联系到一户在小区里贴出了出售房屋信息的高先生。据高先生介绍,出售房屋为青山区民主路二号街坊坐北朝南的64平米房屋一套,格局是2室1厅1卫,2007年为房屋做了精装,而且拥有房本。由于周围交通便利,学校居多,提出了25万元的售价。记者表示是否可以降低价格,高先生说:“现在小区里出售一样格局房屋的邻居有的售价要到了4000多元/平米,基本都在30万元左右。25万,还有一些简单家具。由于房屋地段好,在2008年时,售价已经涨到了25万。现在出租,每月的租金还要在1200元左右。因为急售房屋才降低了售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