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包头市完善商品房网上预销售公示制度

包头房地产综合信息网  作者:agent_bt  2010-11-03 09:42

我市按照国家加强商品房预销售信息公示的要求,完善了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建设,调整了包头房地产网“商品房预销售公示”模块。在原公示商品房预销售项目的基础上,一次性公开全部预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进一步增强了商品房预销售的透明度,规范商品房预销售行为,防止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对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1、健全房地产信息公开机制。加强和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建设,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布市场信息,将批准的预售信息、可售楼盘及房源信息、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等向社会公开。

2、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按照商品住房预售公示方案销售商品住房。预售公示方案应当包括项目基本情况、建设进度安排、预售房屋套数、面积预测及分摊情况、公共部位和公共设施的具体范围、预售价格及变动幅度、住房能源消耗指标和节能措施等。预售公示方案中的内容发生变更的,应当及时报主管部门备案并公示。

3、加强商品房预销售信息公示管理力度。对已经取得预售许可,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对外公开销售或未将全部准售房源对外公开销售的行为,将进行严肃查处。

4、通过房地产信息网络公开和协同相关媒体发布等措施,加强房地产信息公示,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管理力度。

我市房地产市场监测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工作重点从扩大数据采集面向提高工作质量转变,房地产市场监测理念不断创新。房地产市场监测的重点转向:房地产市场化与保障性住房建设之间的关系研究;商品住房价格评价体系建设;商品住房市场销售分布研究;房地产周期的研究;房地产业发展与地区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研究;房地产市场预测等。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通过管理方式、管理程序、管理手段的不断创新,切实稳定住房价格,使违法违规行为和失信行为接受社会监督,促使其自觉依法诚信经营,为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